close

1269316270.jpg 

〈城市預言13如果只是擁吻的練習,僅僅記住就好。圖/弦子天真專輯〉

 

 

未經歡愛的枕上仍有你的氣味。

 

日光潑進落地窗,街囂穿越波西米亞白紗剪裁層層,蛋炒番茄和澄橘甜醬的香甜氣味不再;空盪的房間,我再一次將你的淺藍Dunhill條紋襯衫從衣櫥中取出,擁在懷裡彷彿你的擁抱。

 

你永遠不會知道,習慣在你上班後的空白,我經常經常將衣櫥中的衣服一件一件取出,攤在床上,而後再一件件反折回去,並且在襯衫領口上落吻;這無關是非,也不會被發覺,我的吻是透明而無溫度的,只是一枚人生扉頁上的記號,亦或是背景音樂;只有特殊體質的人看得見或感受得到。

 

而你呢?你知道我偷偷窩在你的懷抱,在你的鬍渣與混合酒精的呼吸中感到溫暖;你知道我在你和你妻子的呢喃中,暗自接續你們未完成的對話;你知道我觀察你偏愛青蘋果氣味的漱口水,於是夜半無陽光的時候,在大賣場的口腔清潔用品區晃了整夜。

 

我終於意會到,我終於即將失去這十年來從女孩成為女人的回憶。我決定不更動這房間玻璃花瓶的位置、衣物的陳設方向,猶如這房間只有你和你妻子的記憶。

 

其實只是來和你訣別的,我親愛的彭懷真。

 

那個「事件」的發生,即使如今抽絲剝繭去回想每一個環節,其實依舊混亂。我只記得我的靈魂從靄升的難聞燒炭氣味中甦醒,忽醒忽睡似地似乎人又在醫院,然後看見電視牆不斷撥出「彭懷真」的名字,聽見「彭懷真」這個名字;我不知道該走到哪裡,不記得任何人事物,只是思緒混亂地跟著記者的腳步,來到你的家中。

 

在你的房間,聽見你和妻子討論這件事件的始末,我終於拼湊起所有的事情。

 

他們都說靈魂有一段時間都是無記憶的吧?而我慶幸與你擁有相同的夜晚。我其實仍是幸運地;我無法想像失去媽媽以後,到孤兒院的生活──就像小甜甜一樣嗎?那個無盡碧綠的山坡,然後遇見愛她的男人?

 

誰說靈魂不會長大?這十年你開啟我的戀愛,我的每個呼吸從女孩變成女人,我學會女人的直覺式思索方式而非女孩的,學會不妒忌你的妻子擁有你的全部。

 

而現在我必須學習最後一個課題,轉世以前和你說再見。最後一次躺在你枕上,即使不留任何髮稍氣味,即使只是單向的擁吻練習,即使我們沒有愛戀,我感到無比幸福。

 

 

 

 

〈註〉本文純屬虛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