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photo/corbis.com〕



她轉開答錄機,昨夜未聽的兩通留言。


『喂,Sandy,是我啦,妹妹。妳最近好嗎,我們去看電影好不好,就新上映的那個靈異隧道啦,妳最愛的男主角喔…』


『Sandy大小姐,做啥手機又關機啦?我是莉香,聽到以後趕快跟我聯絡啦…』



她就著晨光,閱讀時光中的秘密似的,將窗台上的花花草草都看清楚了:長出葉芽的、發綻花朵的、落盡的……時光的脈絡,總是清楚可循。


將書翻閱,用審視的心情。在她決定休學,換另一間學校的時候,她開始擁有不同的心情;她想像另一組記憶就這樣翩然而至,如同四季的轉換。


她整個人依戀在藍色床單上,用手指檢視那些睡了一夜的皺摺,書本就攤在床上,她將書上那些句句字字嚼入。


她想像那些床單上的皺摺,是兩個人留下的。看的厭煩了,就拿起話筒打給死黨妹妹。


「妹妹,我昨天睡的迷糊啦,因為昨天陪男友出去完了一整夜通宵……海邊的夜景很好喔,雖然很冷,不過有他在我覺得很溫暖……」



「他對我很好啊……那天他買項鍊給我,很漂亮喔……我有吃早餐啊,我現在不會再虐待我自己了啦…」

「我在做啥喔…喝柳橙汁阿…」




她將手機從棉被中抽出來,柳橙汁差一點滴落在床單上。


「喔,他打給我了啦,我要回電話給他了…應該是要找我出去啦…嗯…掰喔。」



她掛上電話,手機螢幕上並沒有任何未接來電。手機一直都沒有任何響過,一直都沒有,一直只是夢裡的想像,與她自己的自言自語。

床單上幾滴眼淚跌落在晨光中,日落後就應該佯裝蒸散了。



 

〈完成於2003。那時候,我們都還年輕,
都還記得歡愛的隔天仍是新的一天。 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